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4月11日
流浪貓

 開鋪以來,認識了不少貓友,他們(包括自己)都有共同特徵,就是每當談起自己的愛貓時也會眉飛色舞,毫不吝嗇地把愛貓的生活點滴跟流浪貓分享。所以,流浪貓從他們口中得知的貓貓趣事一籮籮,有些更令流浪貓啼笑皆非,印象非常深刻。
 最近有位貓友帶同她的愛貓前來鋪頭探班,她的愛貓叫阿芝,但她經常叫牠發毛芝,流浪貓對這個怪稱號十分好奇,追問之下才得知有一段趣史。話說發毛芝貓B未戒奶時已得到主人收養,主人初時也怕牠養不大,幸得主人悉心照料下健康成長。有一次,當阿芝食貓餅時,不小心將貓餅黏在鼻子上,而主人又不察覺,於是貓餅在鼻子上發霉了,主人發現後即替牠清理,但從此原本是啡鼻的阿芝竟變了白鼻子,發毛芝這稱號亦應運而生。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,但卻令流浪貓捧腹大笑一番呢!
 還有很多貓貓趣事,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吧!

流浪貓佬
 某日,流浪貓佬突然心血來潮想餵阿瑪遜吃飯(平時都是流浪貓負責的),當我在廳中的麻雀桌上將貓糧的袋打開時,坐得遠遠兼且百無了賴的阿瑪遜立即驚覺,更四周張望。為了看清我的動作,他便跳到廳中最高位置的沙發背上,再次眺望清楚我到底是否正在準備晚飯。
 當確定後,阿瑪遜便再次望清楚地勢,在看清從沙發背到麻雀桌大約有四尺多時,便明白自己根本沒有可能直接跳過去,於是便找尋其他途徑。
 落到地面時,阿瑪遜抬頭望著差不多3呎高的麻雀桌,他明白到還是貓B的自己當然沒能力跳上去。於是他走到在麻雀桌旁邊的飯桌椅上,再跳上桌旁的舊報紙堆,然後終於到達麻雀桌。正當他走近他的晚餐時,一路看著他施展渾身解數的我便拿走晚飯,放在他平日吃飯的位置——房中地上的一角。千辛萬苦才來到麻雀桌的阿瑪遜唯有立即以極速跟著我跑回房中。
 除了玩弄阿瑪遜很有趣外,其實我亦很欣賞他。當他在鎖定目標後,以一種冷靜的態度看清四周環境,了解自我能力後才行動這種處事態度,其實很多時連身為人類的流浪貓佬也沒法辦到。我想貓的行為其實是很值得我們借鏡的。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、4月30日(星期二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