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4月25日
流浪貓
 貓咪笑料真是說之不盡,話說有位流浪貓佬的老朋友拜託放一團電線在鋪頭,過兩天才取回,這個當然沒問題啦!於是流浪貓佬將之放在貨架底。
 第二天,阿瑪遜正開心地在鋪頭跑來跑去之際,突然聽到牠發出feefee聲,我和流浪貓佬即時很奇怪的對望,因為除了見到陌生貓外,阿瑪遜絕對不會發出這樣的警號,我們隨即找尋牠的位置,發現牠正在貨架底跟那團電線對峙,背上及尾巴的毛全都豎起了,樣子十分驚慌。顯然阿瑪遜不滿這團電線侵佔牠的領土呢!看見牠的傻樣,我們禁不住大笑起來......
 看來下次有甚麼要放在鋪頭,要先徵求這小店員的批准呢!

流浪貓佬
 喜歡貓的人,除了養貓及儲貓精品外,亦很愛看貓漫畫及卡通。以最近為例,流浪貓佬發現原來有許多貓友也有看一本名為「酷貓小黑」的日本漫畫,而流浪貓亦成為這本漫畫的忠實Fans。可惜的是流浪貓佬還沒空看此漫畫。
 其實每當流浪貓佬看到此類漫畫描繪一些我家寶貝也會做的傻事時,便會忍不住發出會心微笑,更相信這些漫畫的作者們都必定有養貓,甚至是貓痴。若不喜歡貓,又怎可能畫得出貓咪的百態及脾性,令同樣身為貓痴的讀者得到共鳴呢?
 其實要數貓漫畫及卡通,真的多不勝數,當中最出名的包括:「我為貓狂」、「超級小黑咪」、「嘉菲貓」等等,而且有很多已經成為某種貓的代名詞。例如很多人一看見肥貓,便會說那是嘉德利奧(我為貓狂中的超級大肥貓);額頭有M字紋的貓,便叫他做M仔(超級小黑咪中的機械貓)。這些代名詞更勝千言萬語,一說出來便完全明白了!
 不知會否有一天,阿瑪遜可以出名到凡見到虎紋貓,人們便用阿瑪遜這代名詞來稱呼呢?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