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5月30日
流浪貓

 之前說過阿瑪遜有個姐姐叫小癲,失散了幾個月,終於上星期愛協姐姐帶了牠來鋪頭跟遜遜相認。一心以為牠們久別重逢,場面一定很溫馨,想不到完全不是那回事.....
 身型比遜遜還細小的小癲,一到步即非常緊張地東張西望,對新環境充滿好奇。遜遜對外來貓客都必以鼻子試探一番,但當牠朝向小癲嗅嗅時,即惹來小癲怒feee,小惡妹遜遜也不甘示弱,亦報以一巴掌...之後無論流浪貓怎樣哄牠們,牠們也互不瞅睬,甚至避開對方,流浪貓這個和事老全不中用。
 怎麼兩姊妹會惡言相向、互不相認?可能真是分開得太久了,已完全忘卻了大家曾是共渡患難的好姊妹。但不打緊,往後的日子還多,愛協姐姐答應會多些帶小癲來探望遜遜,流浪貓很有信心,不久將來遜遜和小癲會是一對好姊妹。

流浪貓佬
 很多客人來到鋪頭都會和流浪貓大談貓經。由於一談起貓,流浪貓及客人們就會越談越起勁,越談越興奮,流浪貓佬跟本沒法插嘴,所以多數都是在旁聽著。
 流浪貓佬發現原來很多人都很想養貓,但可能遭家人或伴侶反對而不能養。其實,流浪貓佬原本都不想流浪貓養貓,特別是養在我的家中(當時還未結婚)。害怕的原因主要是源自對貓的不認識及不了解,認為貓只是一種冷漠高傲及擁有極高攻擊性利爪的動物。再加上,真的很害怕貓貓很難照顧。
 幸好,最終也敵不過流浪貓的渴望眼神而心軟肯首。在往後的日子裡,與貓咪相處間,漸漸被他們的得意可愛所溶化。由誤解到接受,到現在更無貓不歡,家中的小霸王,真的帶給我不少歡樂,令我暫時忘卻凡塵俗世中的工作壓力或經濟問題。

 如果你是反對養貓的人的話,流浪貓佬在此希望你們給貓貓一個機會!可能貓貓會給你一個驚喜也說不定!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