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6月13日
流浪貓
 阿瑪遜因為做絕育手術而休假,於是店長Cola又要出動了!Cola是隻非常乖巧的貓女,但牠不易相信人,對客人的一舉一動總是提高警覺,要接近牠並非易事。所以店長始終不及遜遜這麼討人客歡喜...
 其實,Cola不肯親近人是可以理解的,因為自小牠便被主人遺棄在街上,路過跟牠玩樂的人也一個個捨牠而去,流連在街頭的痛苦日子,我深信至今牠仍然深深記得,弱小心靈曾受的創傷實在難以彌補。
 我們不敢說是牠的救命恩人,只是緣份把我們連在一起罷了。流浪貓佬曾說過Cola是四貓之中,緣份跟我們最深的一隻,因為是牠選擇了我們做牠的主人呢!還記得接Cola回來的第一晚,牠輕輕地叫了一聲,然後累得睡在流浪貓佬的大腿上,似在告訴我們:「我揀選了你做我的主人,不要捨我而去啊!」
 流浪貓也曾向Cola保證過會養牠一生一世,絕對不會再讓牠受被遺棄之苦,要牠以後也開開心心地過活。
流浪貓佬

 我家有個習慣,每晚臨睡前流浪貓都會餵各貓咪一些零食,包括健齒餅、吞拿魚粒及魚仔等等。每晚他們都會很有秩序地圍著流浪貓吃零食,然後非常滿足地上床睡覺。尤其是V3,他最緊張零食。每晚在派食十多分鐘前,已坐在零食箱前緊盯著,有時更會喵喵叫來提醒流浪貓。他真的極之害怕會失去吃零食的機會般。
 話說,上星期阿瑪遜因要做手術,所以某晚不可吃東西。為免阿瑪遜可憐地望著其他貓咪吃零食,流浪貓索性暫停零食一晚。結果,頑固的V3在我們上床後,仍然堅持坐在零食箱旁,而且面色越來越黑...
 想深一層,其實V3有時對習慣出奇地固執。最奇怪的莫過於在吃零食時,他一定要先吃建齒餅。無論餵各種零食的先後次序如何,他都一定要等到吃了建齒餅後,才肯吃其他。流浪貓佬真的百思不得其解!
 
問過V3,他只是很奇怪地望著我,好像對我說:「這你也不明白?真枉為我的貓奴!」
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