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6月20日
流浪貓
 在我接觸的客人中,發現原來很多愛貓人因為某些原因而不能養貓,當中包括居住環境不許可、家人強烈反對、鼻敏感,又或不能再承受喪貓之痛等。這等貓痴愛貓的程度不比養貓之人少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,可能因為人的本性是愈得不到就愈渴求吧!
 他們通常都會買貓公仔來填補這心靈上的空虛,並替貓公仔改名,閒時為它拍照,然後放上留言板上跟流浪貓分享。對他們來說,貓公仔就好像有生命一樣,開心不開心都跟它傾訴,是一個好良伴。
 流浪貓未養貓之前已很喜歡收藏貓公仔,所以很明白這份心情,亦經歷過這個階段。說真的,貓公仔又怎能代替懂人性、懂搗蛋、頑皮不堪的真貓呢!不過,養貓是要講緣份的,現在無緣養貓,不代表以後一樣,流浪貓深信皇天不有心人,只要有一顆愛貓的心,總會養到一隻跟你有緣的貓。耐心等候吧!牠隨時會出現!
流浪貓佬

 很多時人們都喜歡稱貪吃的人做為食貓,但其實貓也不算十分貪吃。以我家四位大帝為例,他們很多時對某些貓零食一點興趣也沒有。記得有一次流浪貓和我滿心喜歡地買了貓貓芝士腸,心想哄哄他們開心,結果V3大少只是走近嗅了一嗅便走開,一點也不領情。
 不過有時候當我們吃飯,他們會很有興趣地走近,更不斷皺著鼻嗅嗅飯菜,但當我們真的餵他們時,當然只是很少份量,心想讓他們過過口癮罷了,但原來他們只是嗅來玩玩,並不是真的要吃。
 基本上,Mimi是甚麼都不肯吃的,而V3有時會吃雪糕及芒果,魚的話,他只肯吃三文魚魚生,真的是一隻富貴貓呢!至於Cola,因有病,所以我們不會餵其他東西給他吃,而阿瑪遜,只掛著玩,對於吃嘛,提不起勁呢!
 其實最令我不解的是Mimi對很多零食都沒興趣,但卻喜歡偷吃垃圾膠袋,無論罵他多少次,在我們看不到的時候,他便忍不住要吃。問我為何會知道他偷吃?那是因為在Mimi的大便中,竟發現了一條條從膠袋撕下的白色膠條!
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、4月30日(星期二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