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7月18日
流浪貓

 在流浪貓接觸的客人中,有不少都是因為住公屋而不能養貓的,但愛貓之情卻表露無遺,每當見到阿瑪遜都會十分雀躍,並忘我地蹲下身跟遜遜玩得樂而忘返。對於他們,流浪貓當然十分同情,因為居住環境不容許,不能領會養貓之樂。
 最近,公屋嚴格執行不許居民飼養寵物,此舉必然會令很多貓狗成為犧牲品,流浪貓絕不希望見到這個結果。因為錯不在於小寵物,而且牠們是有生命的,應該受到尊重,處理不當會引起很嚴重的後果。
 對此事件,流浪貓只有祈求所有貓貓都可以找到一個不用擔驚受怕的安樂窩,不必再受到無辜的傷害。身為主人的亦要好好為愛貓設想,盡一個主人應有的責任。

流浪貓佬

 阿瑪遜真的很有精力,尤其是半夜,當三隻貓兩個人都入睡,他還是遲遲不肯睡。
 一般來說,大家都不理他的話,他自已會玩多一會兒,玩得悶了,就極不甘心地趴著發呆。他獨自玩甚麼?真的不知道,只知他在床上跳來撲去,撲向我們的腿我們的頭等等外露的身體部份,有時怎至不知他撲甚麼。他亦喜歡跳到地上玩玩具。奇怪的是,我不知道阿瑪遜何時藏起那些玩具、也不知藏在哪裡,總之他就是喜歡半夜找出來玩。
 有時候,他會引到未睡著,但其實留意著他的Cola跳落地與他玩追逐,那樣的話,便不得了!因為他們追到興起,便不留情面直往我的身體踏上去,阿瑪遜還好,但Cola就真的太重了!有一晚我更發現整天不願郁動的Mimi竟然也加入戰團,我不敢想像被Mimi踏著會有甚麼後果。
 總而言之,近來每晚睡覺睡到一半都會被阿瑪遜吵醒。如果來到鋪頭,看見睡眼惺忪的流浪貓佬,就別問他了,問問阿瑪遜吧!
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