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7月25日
流浪貓
 貓咪的喜好是會隨著某些環境的變遷而改變,一直以來,我家的寶貝都是睡在放於床尾的大貓公仔上,但不知從何開始改變了。流浪貓的房間內有個超大四方咕臣,是用來放在床頭上倚著看電視的,但因房間內的空間有限,所以當我們要睡覺時便會橫放在電腦桌上,卻萬料不到竟成為了愛貓的安樂窩。
 每晚流浪貓和流浪貓佬都愛在網上流連,直至深夜也不肯入睡,V3就會在這個時候走到我們跟前喵喵叫,催促我們快些關掉電腦,別阻著牠睡覺。當流浪貓佬受不了V3的煩擾,乖乖關掉電腦為牠搭建床鋪之際,牠已急不及待跳上電腦桌上,等候做第一隻上大咕臣睡覺的貓大帝。曾有好幾次被Cola捷足先登,V3這小霸王為要取得最有利的位置睡覺,不惜打走Cola,誓要做第一隻上床的貓大哥。
 流浪貓每次看見V3的惡行,都會好好教訓牠,但奈何牠的地位超然,自小已寵壞了牠,連三隻貓女都視牠為貓皇帝,流浪貓唯自歎養下這不肖子呢!

流浪貓佬

 三號風球之下,流浪貓佬與流浪貓如常收鋪回家,途中經過一條冷巷,聽到喵喵聲,於是便走進去看看。其實每天都經過那冷巷,亦知道內裡有不少流浪貓,不過因是私人地方,所以只是在鐵閘外偷看內裡的貓貓。
 那天剛好有相機在手,加上三號風球已掛,所以有點擔心,於是流浪貓佬便打開鐵閘走進去,而流浪貓便在外邊把風。裡內的貓看見流浪貓佬雖滿面好奇,但卻不是太緊張。當走近兩步想拍照時,他們便佷小心地退後,保持著安全距離。奇怪的是,他們不會走得很遠,只是我進一步,他們便退一步,雙眼仍然緊盯著我。於是我就好像和他們跳探戈般,拍了數張黑漆漆的照片。
 我更發現引我入來的喵喵聲,原來是一隻蹲在冷氣槽上的貓咪,不知他是怎樣走上去的,也不知他有沒有能力走下來。當他看見我時,便從高向下望著我,不斷喵喵叫,像有事告訴我般。
 正當我打算放棄離開時,突然在巷尾走出一隻虎紋貓。四蹄踏雪的他其中一隻眼似乎有點問題,他直望著我,一點也不怕。我想他可能便是這裡的大哥。替他拍了數張照片,我便懷著希望他們能平安度過這個風球的心情離開了。
 看到這些逆境自強的貓咪們,真的令流浪貓佬感到既慚愧又佩服。我可能因小小不如意事,便感到不快、感到不忿,但他們卻能默默承受著這種逆境,實在是生命力極強!
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