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8月22日
流浪貓

 流浪貓養了四位貓大帝後,發現每隻貓都有牠自己一套的語言,雖然我不清楚牠們之間的對話有沒有統一的言語,但顯然跟主人的語言有另一套......
 一直以來,V3是最多說話的貓大少,牠會無時無刻嘮叨主人有甚麼做得不夠周到,會不斷喵呀喵呀~~~催促你做到牠的要求方罷休。V3絕對是一隻對你有要求才說話的貓。
 而Mimi是一隻渴望得到主人留意的貓小姐,所以很多時牠都好似有無盡的說話想跟你說,當你目光一跟牠接觸,牠就會很溫柔報以喵~~~~(尾音拉長)一聲,當你跟牠對話時,Mimi亦會好像人一樣跟你一句句的搭訕下去,當然流浪貓聽不懂貓言,從不知Mimi想表達甚麼,但都儘管跟牠聊下去......
 至於外型跟性格都一樣cool的Cola,可說是最少說話的貓,亦可說是最有禮貌的貓,因為流浪貓發現牠跟我們對話時,大多數的意思都是問准可不可以,如每次出鋪,牠都會站在貓廁門外,向我add一聲(叫聲怪兼短促)問准我可不可以入去如廁,我說可以了,牠才會施施走入去。Cola是一隻比較需要自律的貓,牠由於有病在身,不可亂吃任何東西,流浪貓相信牠有自知之明,所以懂得問准才做,這亦是深得我們疼愛的原因。
 說到反斗妹遜遜,除了索食時會丫丫叫外,最近發現牠會說法文,因為牠每次撩人玩時,總會定定地站著,在遠處瞪著你,當你走前時,牠會咕嚕的叫(像人說法文般捲舌的發音),然後掉頭走引你去追牠,展開追逐戰。每次見到這情況,流浪貓都會作狀去追牠,牠便會咕嚕飛跑開去,樣子十分好笑,這是流浪貓跟遜遜的新玩意,百玩不厭呢!
 誰說貓咪對主人冷酷,其實只要你細心留意,不難發覺愛貓無時無刻都在跟你溝通,而且十分有趣。

流浪貓佬

 開鋪而來,流浪貓佬看見不少貓迷貓痴。到底何為真正的貓痴?如果你有以下的行為,我想就算不是,也距離不遠了!
 1)凡見到貓貓,不論街上的流浪貓或寵物店內的純種貓,小則會停下腳步望多兩眼,誇張的話會尖叫,而且一定會覺得每隻貓咪都超級可愛。
 2)看到可愛的貓咪照片(其實基本上,每張貓咪照片都會覺得可愛),會不能自控地以手指輕撫照片!
 3)去到書局第一件事,便走到寵物書的部份看看有沒有新的貓書。
 4)隨身品中,至少有十多件是貓的。例如銀包、匙包等,當然最顯眼的手挽袋必定是個靚靚貓袋!
 5)銀包內可以沒有老公/老婆/男女朋友的照片,但一定會有愛貓生活照,可能更會隨身攜帶整本愛貓大相簿。
 6)無聊時,會突然扮貓喵喵叫,更甚者,會模仿愛貓的行為來表達自己情緒,例如發怒便嗚、兇人時便Fee等等!
 7)為了拍張靚貓相,會不惜一切,伏在地上、爬高爬低等等高度動作都視作等閒!
 8)和朋友談天,無論話題是甚麼,但不到十句,便會扯到貓咪身上,而且更會以極速說個不停。如果講到自己的貓更無法停止!
 9)如果有養貓的話,多數都不止一隻,而且會越養越多!如果環境不許可養貓的話,家中一定有很貓公仔,而且每一隻都有名字。
 10)每天最期待的,便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,打開大門,看見愛貓的那一刻!
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、4月30日(星期二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