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
>>>>>>>>>>>>>>>>>>>>>>
過往的流浪貓周記
2003年9月12日
流浪貓

 貓擅長跳躍,而且喜歡向高度挑戰,但卻不是每隻貓都有驚人的彈跳力。
家中四隻大帝中,彈跳力最犀利的莫過於Cola,牠能夠跳過三、四尺距離,有時還可以跨越其他貓。
 至於V3,跳高不會難到牠,而且牠是穩陣派,沒有信心的事情是不會做的,所以很少見到牠會失手,加上牠是平衡高手,即使跳上放滿雜物擺設的飾櫃面,牠都可以穿梭於細小的擺設之間,從不會碰跌任何東西,舉止令人驚歎!
 論到彈跳力,Mimi可以不提,因為牠連走動的時間也少,更加不用說跳高了,但相信牠要跳的話都有這本事,始終牠是一隻貓啊!
 最令流浪貓跌眼鏡的是遜遜,貓B時是活躍份子的牠,如今竟連梳化椅背也跳不上,我也摸不著頭腦,只是眼見牠欲跳上梳化椅背,但只可以跳上一半,然後像馬騮般以爪爬上椅背,樣子非常狼狽,卻又非常好笑。有時牠也會為此大發脾氣,在廳中發狂地亂跳亂跑,還會大發嚕唆,像是說不忿跳不上呢!

流浪貓佬

 閒來無事時,流浪貓佬最喜歡看的便是各貓迷拍下的貓照片。每張貓相都能表現出各貓咪的得意可愛之處,有些照片上的貓咪更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為,能夠為那一刻永遠留念,確實令人拍案叫絕。
 其實流浪貓佬亦有為家中四位大帝拍照,所以深明拍貓照的難處及苦處。對於拍照,貓咪們實在太不合作了!每當鏡頭向著他們,他們便立即別個頭或是四處逃跑。再加上得意可愛的時刻就像流星般一瞬即逝,豈容等你慢慢較光圈較快門!想起從前沒有數碼相機時,滿心喜歡拍了一卷菲林,但沖晒後,卻只得兩三張看得清楚...不是對焦太準就是太暗太灰,真的很慘呢!特別是Cola,出來的效果總是一團黑影!
 幸好,有數碼相機的出現,才可以讓我盡情拍貓相。拍了更可即時看看效果,影得不好便再影,加上不用沖晒,影多少也可以。實在太好了!而且有互聯網,大家更可以將相片公諸同好、交流心得、互相欣賞。
 這麼偉大的發明,大家記得多加利用,有空便拍多些貓相啊!

銅鑼灣糖街15-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
(糖街榮記粉麵旁)


電話:2836632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
4月5日(星期五)、4月14日(星期日)至4月18日(星期四)為流浪4月休息日
如有改動,會在FaceBook公佈


Email
Blog
Facebook Group
FacebookFansPage